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失眠

近期又開始失眠,因為兩年前的庫存惡夢再度回來,所以白天昏沉,晚上焦慮又睡不著,客戶到底能不能準時付錢,讓我方便工作,或者保住工作,弄得我一回到家吃完飯後,只能昏睡個一個鐘頭,又被自己驚醒,然後寫了封不見得客戶會回應的email,或許對方被髒髒的桶子,發霉的膠水惹毛,一點都不想付錢.
失眠的夜裡,聽廣播,聽古典樂,聽什麼都不對勁,就是一顆心懸著.失眠焦慮的日子里,比平常多聽音樂來平衡自己許久不見得巴哈,郭德堡變奏曲,不時來催我入眠.如果能好好的睡一覺,我也甘願阿.

如果我有學樂器,那我也想演奏郭德堡變奏曲阿,我已經有5個版本了吧,顧爾德的55年與81年的版本,席夫的版本麥斯基的弦樂版本,另外大鍵琴與雙鋼琴爵士變奏.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越聽越入迷.還一直收集不同的版本.聽音樂是一種逃避,或者工作結束後的慰藉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