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他人的幸福

幫老同學開了一趟新娘車跟並趁他的喜宴開了個同學會後,才能理解,所謂戀愛的幸福究竟究竟離我有多遠?與會的老同學們多半帶了另一半;獨身的我當然身畔無人,這中間的冷暖醍醐味,我想只有我自己知道.

心想,這輩子人家認為的幸福,與我仍然距離遙遠,因為我喜歡自由,談戀愛必不自由,我想我是自私的人時間與資源都要投資在自己身上.所以既然跟他人認為的方向不同,必然沒有愛情可言.

我是如此孤獨的活著!

我為自己工作,我為自己進修,我為自己閱讀,我為自己旅行,我只為了自己,所以沒有他人的空間.
所有的喜怒哀樂我都一個人去擔受,我有所思所悟只能自己寫下,自己明白,沒有他人分享,除了這小小的部落格,算是額外的日記.

如果他人眼中的幸福對我而言如天上之星月只能觀賞而不能擁有,那麼我是否就該面對自己:的確我只能獨自生活,從孤獨裡找到清冽的自由與快樂!獨身的況味的確不同!

而也祝福其他同學,不論單身,或者即將結婚,都要找到自己的快樂與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