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夜型城市 -- 開羅

其實不只是開羅, 幾乎是整個埃及或者北非都是這樣, 白天過於炎熱, 日落後待氣溫較為涼爽後, 才會比較適合人的活動!

如同我所投宿的市中心區(down-town)來看, 早上12點以前大概聲響不大, 下午以後慢慢人群擁擠, 直到半夜, 看電影的, shopping的, 還大有人在, 車喇叭聲, 攤販叫賣聲, 直到清晨3-4點才慢慢休息!

埃及人自己都認為這樣不是很正常, 畢竟正規上班時間還是8點到下午5點 ! 如果多數人活動到清晨, 如何能集中精神上班呢? 可是偏偏晚上後才開始討論正事或者其他活動! 卻影響大家甚鉅!

而這樣的時段活動也稍微影響我的出差, 一來5到6小時的時差本來就不易適應, 二來本人是屬於晨型人, 白天精神較ok, 晚上10點後就會自行進入關機狀態!!除非吃飯等不需大腦的活動, 我才會繼續參加, 不然多數客戶打給我討論隔天會議或者行程時多數時間我已經有點頭昏了! 尤其他門經常晚上9 點後才開始打電話聯繫! 寫這個到不是抱怨當地習慣不好, 向來沒有客戶習慣不對的事情, 只有需要適應的問題!

唯一較大的缺點是當我開始睡覺的時候, 正是外面攤販最熱鬧的時候, 吆喝的聲音,喇叭煞車的聲音不斷的在耳邊響過來響過去..一個人出差雖然沒人管, 但是遇到這種晚上超熱鬧的城市, 睡眠依舊不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