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測不準的第二彈

同事去參加一個美商銀行首席經濟學家的每季/還是半年茶會(老是挑大飯店弄點吃吃喝喝的那種),發表..目前美金會升,可是台幣更會升,年底前會到29-28.

回來後同事跟我講到這一點,根據我被金融經濟學家騙了這麼多年的經驗,
我問他一句:他要是測不準怎麼辦
同事:扁他一頓阿......

那個茶會是在7月底的時候辦的,話一講完,不到一個月台幣從30.5升到目前31.4-31.5左右,
相當厲害的反指標.

經濟學家真會講話呢!美金會升跟台幣更會升,這兩句本來矛盾,但是經濟學家總是事後跟你講
後來台灣balabala之類的所以沒有升上來.
如果這樣就可以當首席經濟學家,那我也可以balabala一段,跟大家講美金到哪裡,台幣到哪裡
哪裡是地板之類的預測.

年底會不會到29-28我不知道.可是台幣會貶的趨勢卻是尚未終止,因為台灣的出口近況不佳,
或許走到瓶頸,或許受到景氣影響,出貨減少或者出貨遞延.台灣基本上有點悲觀.連我都很悲觀
如果我的悲觀尚未結束,可能進入九月揭露八月的情況時,會更悲觀一點!!
那麼台幣可能會更慘一點,有多慘,我不知道,就我的直覺,總是感覺不太妙.

美國的狀況可以好一點嗎?
最新消息是美國FED應當不會再降息,下一次調整可能是升息,那下一次是什麼時候?
下個月?還是年底?還是明年?中間會不會再有變化?

只是當變化來臨時,就是轉折點了(如果真的升息,或繼續降息)!
屆時持有的貨幣跟資產配置統統都要重新規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