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測不準的年度檢討

年初有個同學表示石油年均價約莫落在75-85間,好吧,他們家銀行的經濟學家快講對了,而我的看法也快對了,因為油價先從90-100處開始攀升,原物料泡沫開始變大,直到油價147這個天高的價格後反轉,景氣如同自由落體般,加速落下,景氣衰退,通貨緊縮開始限制住各行各業.
我的看法對是因為如果油價巨幅下滑表示景氣有明顯轉弱,原物料價格本是景氣指標!但我不想見到如此龐大的降幅,油價未平穩前,表示石化一般消費尚未回到正常水準.而消費緊縮也不應當持續下去.如消費繼續緊縮,則各行各業將會進入漫長的冬天.失業率提昇,貧富不均問題更加嚴重,可預見得就不是一般經濟問題,連帶犯罪率,就學率,都會連動進入惡性循環!(幹這是國家檢討,檢討太多會被警告)

繼續檢討公司發展,今年1-7月份發展尚可,8月後景氣反轉,加上個人怠惰,恐怕沒有新發展.只能盼望今年中開發的產品能夠在市場上繼續滲透.明年才待的住

近來晚上都在想,到底自己在做啥.時間一日一日流過,究竟工作的意義在哪?這個人生重大問題,我得好好想想..我想可以寫個專篇.

沒有留言: